Loading...

114 學測(108課綱)英文作文與翻譯課程


英文寫作—詞彙、文法、邏輯、想像力—缺一不可,是無止境的修練,也是最令大家忘之卻步的艱鉅挑戰。每每盯著空白的作文紙,聽著時間滴答流逝,絞盡腦汁卻怎也下不了筆,焦慮、挫折油然而生。大學堂英文教學團隊,深知英文寫作路上的箇中甘苦,在熱情的同學和家長大力催促下,為想征服「寫作卡卡症」(writer’s block) 的同學開設了英文寫作翻譯班。

學員上課作品,請參考:學測指考英文寫作秘笈

課程內容:
  • 翻譯句型練習︰每堂 14 -- 18 句。熟悉破解句子結構及靈活運用單字的方法。磨鍊寫出正確句子的能力之餘,同時學會如何增加句子的多樣性。
  • 九大寫作題型:涵蓋「圖表分析」、「命題式作文」、「雙主題作文」、「三主題作文」、「書信作文」、「單圖作文」及學測經典的「四格連環圖作文」 ... 等。
  • N篇作文練習︰密集練習,詞彙、文法、句構、邏輯、寫作速度和文章可看度全面提升。
  • 考前猜題︰考前一個月,啟動作文猜題燒腦特訓。
  • 每月課堂紀錄︰月初,Email 傳送上個月的課堂學習紀錄和學習建議給學生和學生家長。家長安心,學生也更能適時調整自己的學習方式。

上課流程︰

  • 先上翻譯句型練習,再寫兩篇作文。
  • 翻譯題組:透過練習歷屆學測指考翻譯題組,了解考題難度、常考句型,熟悉解題訣竅。後續搭配時事翻譯教材,打穩基本功。
  • 課堂領寫:老師會帶著學員一步步走過發想、論述、串接、校訂等流程。每堂課完成兩種作文題型、兩篇文章大綱或是其中一段。
  • 課後作業:「詞彙背誦」、「翻譯練習」和「兩篇作文的第二段」。
單字是文章的血肉,少了這些詞彙即便是「巧婦」也「難為無米之炊」。課堂上的「單字和句型提點」意在擴增學員創作的「材料」,協助他們踏出寫作的第一步。而「模仿」是語言學習的關鍵,學員可藉著「課後背誦」精熟文章的遣詞用句,進而內化成自己寫作的撇步。

課程師資:Edwina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英語系學士
曾任高中英文科教師多年

或團隊中符合相似資歷者

課程安排:
一對一家教,一週一堂,每堂 2 小時。

建議先付費試上一堂 (一堂兩小時,費用3,200元),以了解老師的教法是否適合自己。預約上課,請撥諮詢專線:0970-511-609(星期一至五,2pm – 9pm)。

課程地點: 
台北市中正紀念堂旁

收費:
採月繳制。請於月初繳費,先繳費後上課。
一對一家教,每小時 1,600 元。
一週一堂,每堂 2小時,費用 3,200 元。

聯繫我們:
Email:tutor@learnerhall.org
業務諮詢電話:0970.511.609


news 2163104615811209355
首頁 i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