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職涯探索(大學備審):語言治療、職能治療、物理治療、護理、醫學

醫療相關領域的職涯發展

醫療工作的核心是對人的同理心,和如何在有限的資訊中作判斷。以下收錄的影片都是由相關領域的工作者,分享工作的心得和發展方向,希望能讓你更清楚醫療相關領域的職涯發展。
語言治療師

語言治療師面對以腦傷為主的病患,每個病患的治療策略和目標皆不同,需要有服務熱忱,不害怕與人面對面溝通的特質。從病患的角度出發,突破身體限制,耐心地找出替代的溝通方式,一如影片中的馥華所說:「愛無監禁」。


職能治療師

疾病與意外造成某些活動困難,職能治療師的角色就是幫助這些病患,分析無法完成這些活動的原因,透過理論和治療架構,解決病患的問題,或適應障礙並發展替代的活動方式,讓病患能盡可能地再度回到他們想要的生活中。其中涉及的治療與諮詢範圍,包括:兒童發展、感覺統合、腦傷/脊髓損傷職能治療、心理疾病、手功能、副木輔具等。需要有服務熱忱,不害怕與人面對面溝通,具有同理心的特質,能從病患的角度,從專業出發,體貼病患需求,並尋求可能的治療途徑。


物理治療師

台東基督教醫院的行動早療,整合物理治療、職能治療、語言治療、音樂治療、心理師等,到府為身心障礙的孩子提供服務,免去父母、孩子的奔波之苦,減少就醫的阻礙


護理師

護理是醫療團隊中重要的一員,最直接面對病患、家屬,承受壓力極大,需要細心、耐心、抗壓性。護理工作在病人無法獨行時,參與病人的一段生命。


實習醫生的故事:醫學系

如果你以為實習醫生生活如影集上如此多采多姿,就錯得離譜。醫師工時長、壓力大,遇上值班日,一天常不是以一天計算,待在醫院的時數很長,生活圈窄,連回家一趟都成了奢望。

「大學堂英文」大學備審面試顧問服務,詳情請見:服務流程與方案
推甄顧問 4750333776775295332
首頁 i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