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8 招生趨勢分析:Ivy League Admissions

大學堂英文 留學顧問服務

- 應盡可能趕在 Early Decision 準備好所有申請,最遲高二升高三暑假必須開始準備申請文件:

長春藤名校透過 Early Decision 綠取的比率上升,Early Decision 的錄取率 14.5% ~ 27.8%,Regular Decision 錄取率 3.4% ~ 10.8%。而本年度香港大學的 main round 也提早。世界頂尖大學競相爭取優異的學生,建議學生們應盡早鎖定合適的學校清單,並且將錄取了一定會去的學校,擺在 Early Decision 申請週期,及早完成申請程序。相當於高二下的期末至暑假期間,必須開始準備各種申請文件,才能不慌不忙的完成申請,爭取最大的機會。

- 申請人數成長10%,招生數卻減少 1,000,競爭空前:
長春藤名校的申請人數和去年相比,成長了 8.9%,而錄取的總人數卻較去年減少了將近 1,000 人。和 10 年前相比,申請人數成長 51%,但總錄取人數卻下降 2900人,足見 Ivies 申請競爭越來越激烈,而今年可說是空前競爭的一年。

對比於台灣,雖然少子化,但台大、政大、清大、交大等並未縮減大一新生的數量, 台大一年的大一新生估計在4000 ~ 5000人,而 Ivies 的大一新生人數,除 Cornell 和 U Penn 收生數較多外,每校僅約 2200 人,但是 Cornell 在過去兩年已顯著縮減了 1,000 個名額。

Ivies 已逐漸減少總收生數,增加外籍生的人數,集中資源,提高學生的素質。而台灣頂尖名校似乎還未見對於少子化,和吸引國際生入讀的回應措施。


留學顧問 3445639780413667471
首頁 i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