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面紙廣告行程有感 - 疲憊高三生,加油!



接連幾天到台北市各個高中發面紙,宣傳大學堂英文的服務,第一天來到景美女中,期末考的第一天結束,多數的同學似乎還留在教室繼續自習,踏出校門的同學臉上掛著疲憊,接連的模擬考、期末考和 20 多天後的學測,忐忑的心情和身體的疲勞,肯定相當難熬。

「大學堂英文」工作人員中的景美校友開心留影,「大學堂英文」的成員橫跨 30 初到 30 好幾,高中生涯的回憶還很鮮明,教改在我們這批 30 多歲人高中時開始啟動,甄試入學的名額從無到有,大學錄取率逐年增加到近 100%,10多年過去了,如今的大學入學制度,更繁複而壓力沒有減輕,甄試的占比達1/2,但坦白說,若非家學淵源或有強勢的父母介入,有多少人能在 10 多歲的年紀,星期一到五關在教室裡,週末跑補習,而能知道職涯和適性為何物?許多社會上打滾多年的成人都未必清楚呢!

我們 30 多歲的過來人,衷心地建議:在未來的人生中,你們會逐漸理解此時此刻校系的選擇,影響有多麼地深遠,在學測後,務必給自己幾天的時間,盡可能諮詢你身邊從事不同行業工作的長輩,或寫信給我們,不同領域的編輯會盡可能與你分享我們的職場經驗,並彙總在這個網站分享給讓更多迷惘的高中生們(或是迷惘中年?)

說到這,為各位辛苦的高三同學掬一把同情淚,你我無力改變升學制度,就得在制度的規則下,為自己爭取最佳的機會。

特別說給成績落後的同學聽:不管師長父母同學怎麼說,怎麼看衰,升學這個難熬的階段(或人生的任何階段),盡己之力,相信自己,把焦躁的心情放下,專心準備。大考誰領先誰落後,常常有出乎意料的結果

面紙廣告行程走過景美女中、內湖高中、再興中學、政大附中,下個禮拜(1/7 - 1/11)將持續進行,造訪武陵高中、北一女、松山高中、師大附中、中山女中、成功高中、延平中學,高三的學弟妹們如果有關甄選的疑難雜症和高中英文讀不通,歡迎詢問我們的代表,或在我們網站的右下角「Ask 大學堂英文」留言,我們會彙總回覆。

推甄顧問 7077772598946448020
首頁 i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