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職涯探索(大學備審):生科農牧

生科農牧相關領域的職涯發展

生物科技、動植物昆蟲、畜牧、獸醫等工作的核心是對自然界的好奇與珍惜,學習大自然的知識,進而增進人類和其他自然界成員的福祉。以下收錄的影片都是由相關領域的工作者,分享工作的心得和發展方向,希望能讓你更清楚生科農牧相關領域的職涯發展。
昆蟲老師:昆蟲系

許多都市人除了蟑螂、蚊子、蜘蛛,對身邊的小生物昆蟲多半視而不見,或極為厭惡。昆蟲系這個看來冷門到不行的科系,其中的學問可多著。努力數年轉系到昆蟲的吳沁婕,熱血投入夢想的昆蟲解說員工作,不只沒餓死,還作得很快樂。


尋熊記:動物系、生物環境保育

動物學家黃美秀深入獵人都不願意去的大分,研究台灣黑熊。受限於研究資源與經費匱乏,深入野外研究的困難,帶領研究團隊的困境,艱困的涉險,使得研究黑熊的尋熊之旅成為黃美秀的尋我之旅。


動物園獸醫:獸醫系

人跟多數動物比起來,除了腦袋以外,牙短毛短,常是最弱的。身為動物醫生必須要從動物的角度思考,有耐心、懂得變通,而動物們的反應很直接,怎麼回饋醫治牠們動物醫生呢?答案並不浪漫熱血,動物們記得醫治時的痛和苦,回報以丟糞、大咬一口。怎麼度過這種動物霸凌,前輩說:看著牠們恢復健康,活得快樂,一切就值得了。


人道畜牧:畜產系

一個養雞二十多年的家庭,分享從專門供應給麥當勞的白雞開始,轉變至今採人道飼養的心路歷程,現在由蛋的外殼和觸感就知道雞的身心狀態。


有機芽菜農場:商學、農學

種豆芽菜有什麼難的,不就是把豆子灑在濕衛生紙上,它自己就會冒芽?那你就太低估了量產種植的難度。豆子太乾發芽不順,太濕會發黴腐爛,需要頻密的澆灌維持濕度,而不同的豆種需要的溫濕環境不同,從會計專業轉業種芽菜的劉金枝,發揮了研究精神,一路路克服量產困難,取得有機認證。
推甄顧問 8214431919601575064
首頁 i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