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職涯探索(大學備審):社工、心理諮商、法政

社工、心理諮商、法政相關領域的職涯發展

社工、心理諮商、法政工作的核心是對人類社會結構性問題的解析,對強勢、主流、多數的反思,對弱勢、邊緣、少數的接納與同理。以下收錄的影片都是由相關領域的工作者,分享工作的心得和發展方向,希望能讓你更清楚社工、心理諮商、法證相關領域的職涯發展。
社工有晴天:社工系

社工員面對社會邊緣和底層的人們,協助他們重建生活的秩序。社工的工作環境面臨許多險境,來自家暴案件中加害人的恐嚇,單獨面對具攻擊性輔導對象等,而輔導對象回復生活常軌,是讓社工員持續這份吃力不討好的工作的動力。社工的工作過程所長期累積的負面能量,社工必須能排解這樣的壓力,才能維持這份熱情。


醫療社工:社工系

病患因為疾病衍生的相關問題,是病患從住院到出院,銜接醫療體系與社福體系的窗口,譬如:精神病房的課程、出院後的安置、身心障礙鑑定等,都屬於醫療社工的工作範疇。


風信子協會的故事:心理(諮商)系

風信子的成立,希望提供一個醫療體系外的選擇,創造一個不同的環境,重建精神病患的自主選擇和自尊生活的空間,並透過勞動而能重回社區生活。


檢察官:法律系、政治系、行政系、其他科系修習部分法律課程

檢察官分成偵查組、公訴組、執行科,偵查組主要在採證,將案件起訴到法院,再由法官作判決;公訴組則代表國家作辯護;執行組則負責判決後的執行,例如:罰鍰、移監等。法律系、政治系、行政系及其他科系修習部分法律課程皆可報考。

「大學堂英文」大學備審面試顧問服務,詳情請見:服務流程與方案
推甄顧問 4017589386884899130
首頁 i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