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4 香港申請訊息 - 台灣 Interviews & Admissions Talk

有意申請的同學,應把握最後的申請時間,盡快完成申請程序。大學博覽會現場報名的同學,仍然要在期限內完成所有線上申請程序,並非現場填表就完成申請;若申請條件符合校方要求,校方可能安排電話或視訊面試。已經完成申請的同學,這段時間加緊準備面試,並盡速將學測成績上傳更新,以便安排面試。

以下訊息最後更新時間:May-07-2014 12:00
五月第一個禮拜,科大的第二批錄取信已陸續發出。
接到許多關於英文面試訓練的詢問電話,目前已無名額,感謝支持。祝福本週末面試的同學們一切順利。

服務價格:6 小時 12,600 元
顧  問:英文老師一名、專業領域顧問一名
內  容:團體面試模擬、基礎題英文個別指導、專業題指導(科大或中文大校友面談)

香港大學

2013 年共有超過 300 位台灣學生參加香港大學的面試,其中有 5 位學測滿級分,獲得香港大學的全額獎學金。去年錄取人數約 30 位。

HKU Admission Interviews:
Date: Feb 22 / 23, 2014
Time: 9:00 am - 5:00 pm
Venue: 國立臺灣大學共同教學館

Admissions Talk 活動網址:活動已結束
http://hkuems1.hku.hk/hkuems/ec_hdetail.aspx?guest=Y&ueid=28719
申請 Feb 22/23 現場面試網址:
http://hkuems1.hku.hk/hkuems/ec_regform.aspx?guest=Y&UEID=28718

已完成申請的同學,盡速上傳學測成績。已完成在台面試同學們,應在 Mar 03 前完成申請文件。

Late Application: week of mid-January, 2014 onwards

香港中文大學

近年錄取人數約 30 ~ 40人 / 年

CUHK Admissions Seminar
Date: Feb 16 2014
Time: 10:00 am - 12:30 pm
Venue: 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台北市新生南路3段30號)

活動註冊網址:活動已結束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42333

可當場遞交入學申請文件:護照副本、英文通訊地址、學測成績單副本、高中校內成績單副本、信用卡繳交 HKD$450申請費。

Extended Application Deadline: 17 March 2014
校方表示也接受指考成績,但可想見名額會非常少,請同學們盡量早完成所有申請程序。

香港科技大學

2008至今錄取不到 30人

已完成申請的同學,盡速上傳學測成績。已陸續通知在台大體育館二樓面試。活動已結束

Late Application Deadline: 31 March 2014
大學博覽會會場可當場遞交申請

香港城市大學

Late Application Deadline: 28 Feb 2014 
大學博覽會會場可現場諮詢,再透過網路遞交申請。

香港浸會大學

今年第一次來台招生,目前有 1 位台灣學生就讀。70 級分以上有機會獲得獎學金。

申請基本門檻:
(1) 學測 65 級分以上
(2) 英文能力:托福 79 或 IELTS 6.5以上(若未考托福或 IELTS,可後補,仍有機會收到條件式入學。)

Application Deadline: 7 March 2014

澳門大學

目前有大約 10 名台灣學生就讀,集中在財務和會計領域。學測成績 65 級分以上有機會獲得獎學金。澳門大學學費大約是香港的 1/3。

申請門檻:
(1) 學測:英文前標以上,其餘四科均標以上
(2) 英文能力:托福 80 或 IELTS 6.0 以上

Application Deadline: 30 April 2014
-----------------------------------------------------------------------------------------------
有意申請 2015 年入學的高二學生,若想以 SAT 成績申請,宜及早準備,SAT每年的考試時間為一月、五月、六月、十月、十一月、十二月。建議升高三的暑假,就開始密集準備十月份的 SAT 考試,和相關的申請資料。依循台灣高中體制畢業的學生,也可用托福或雅思搭配SAT,以國際學生身分申請。

呼籲台灣的高中學生,在選考英文檢定時,優先選擇托福 IBT(不接受 TOEFL Junior、TOEFL ITP,TOEFL SLEP 早已不存在)和雅思,而非台灣常見的全民英檢和 TOEIC(國外學校不接受),未來若想申請國外學校,可直接以托福、雅思申請。

時程規劃上,最好在 10 月開始準備申請文件,12月底前完成申請。國外頂尖學校競爭激烈,即便符合校方網站上的學測、英文門檻規定,仍有八成以上的台灣學生未獲錄取,面試和 personal statement 是關鍵,要拋開台灣升學的思維,不是學測成績高就能錄取。以香港科大為例,2008 年來台灣招生至今,數年合計,大學部僅錄取了不到 30 名學生,競爭之激烈由此可見。


「大學堂英文」美加港新留學顧問服務,詳情請見:服務流程與方案
留學顧問 994584580413234246
首頁 i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