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5 香港申請訊息 - 台灣 Interview & Admission Talks(持續更新)

有意申請的同學,應把握最後的申請時間,盡快完成申請程序。申請人數眾多,現場報名並立即獲得面試的機率很低;即便現場報名,仍然要在期限內完成所有線上申請程序,並非現場填表就完成申請;若趕不上這批面試機會,在期限內完成申請,且條件符合校方要求,校方可能安排電話或 Skype 面試。

以下訊息最後更新時間:Mar-13-2015
  • 未能趕上香港各校來台面試時間的同學,學校會採電話或 Skype 面試,也可來電預約安排遠距面試訓練,僅餘上班日的下午時段可供預約。
服務價格:6 小時 12,600 元
顧  問:英文老師一名、專業領域顧問一名
內  容:團體面試模擬、基礎題英文個別指導、專業題指導(科大或中文大校友面談)
香港大學

Feb 26 - 已陸續有同學收到面試邀請,SAT 申請的同學為主
Mar 01 - 官方訊息:學測申請的同學,Mar 06/07 才會發布
Mar 02 - 已有學測申請的同學,獲得正式的面試邀請
Mar 05 - 部分同學接到 Skype 面試邀請 
Mar 09 - 已有本班學生收到錄取信 / 一部份有半獎
Mar 13 - 部分未現場面試的學生,也收到錄取信。預計第二批錄取信會在3月底/4月的第一個禮拜發放(等待第一批錄取者回覆確認是否就讀)。

2014 年共有約 400 位台灣學生參加香港大學的面試,其中有 8 位學測滿級分,獲得香港大學的全額獎學金。去年錄取人數約 30 位。

HKU Admission Interviews:
Date: March 7, 8, 2015
Time: 10:00 am - 6:00 pm
Venue: 國立臺灣大學共同教學館

Admissions Talk 活動網址:
https://hkuems1.hku.hk/hkuems/ec_hdetail.aspx?guest=Y&ueid=35398
已完成線上application的同學,記得上傳 GSAT 學測成績和註冊 Admission Interview:
https://hkuems1.hku.hk/hkuems/ec_hdetail.aspx?guest=Y&ueid=35538

Late Application: week of mid-January, 2015 onwards

香港中文大學

Mar 06 - 部分同學接到 Skype 面試邀請

近年錄取人數約 30 ~ 40人 / 年

CUHK Admissions Seminar(活動已結束)
Date: Mar 01 2015
Time: Talks 10:00 am - 12:30 pm
           Interview Registration  01:00 pm - 03:00 pm
           Interview  2:00 - 5:00 pm
Venue: 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台北市新生南路3段30號)

活動註冊網址: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583156

可當場遞交入學申請文件:護照/身分證影本、英文通訊地址、學測成績單影本、高中校內成績單影本、信用卡繳交 HKD$450申請費。

Extended Application Deadline: 16 March 2015

香港科技大學

Feb 26- Feb 28, Mar 01 的面試邀請已經發出,在台大博雅教室,祝同學們順利
Mar 01- 已經有本班同學收到錄取信 + 全額獎學金

2008至今錄取不到 40人
來台面試日期: Feb. 28 / Mar. 01(活動已結束)
Late Application Deadline: 31 March 2015

有意申請 2016 年入學的高二學生,若想以 SAT 成績申請,宜及早準備,SAT每年的考試時間為一月、五月、六月、十月、十一月、十二月。建議升高三的暑假,就開始密集準備十月份的 SAT 考試,和相關的申請資料。依循台灣高中體制畢業的學生,也可用托福或雅思搭配SAT,以國際學生身分申請。

呼籲台灣的高中學生,在選考英文檢定時,優先選擇托福 IBT(不接受 TOEFL Junior、TOEFL ITP,TOEFL SLEP 早已不存在)和雅思,而非台灣常見的全民英檢和 TOEIC(國外學校不接受),未來若想申請國外學校,可直接以托福、雅思申請。

時程規劃上,最好在 10 月開始準備申請文件,12月底前完成申請。國外頂尖學校競爭激烈,即便符合校方網站上的學測、英文門檻規定,仍有八成以上的台灣學生未獲錄取,面試和 personal statement 是關鍵,要拋開台灣升學的思維,不是學測成績高就能錄取。以香港科大為例,2008 年來台灣招生至今,數年合計,大學部僅錄取了不到 40 名學生,競爭之激烈由此可見。

「大學堂英文」美加港新留學顧問服務,詳情請見:服務流程與方案
留學顧問 3610642804969996198
首頁 i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