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三類組 ] 打造吸眼球的學習歷程,你可以這樣做!


國內學術龍頭中央研究院所主持的《 高中生命科學資優生培育計畫 》,至今已走過 21 個年頭。每年九月,中研院都會招收約 60 名對生命科學有濃厚興趣的高一生。經筆試與口試合格錄取後,接受中研院教授群的個別指導,希望藉由因材施教和系統性的引導,可培育出出色的生科人才。以下為 110 年的招生訊息!

▌招生名額:60 名

▌報名資格
國內公私立高中高一生,具備良好之數、理、化基礎,對生命科學有濃厚興趣,並對實験與研究工作有特別喜好者。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 9 / 22 截止

▌報名費用:新台幣 1,200 元

▌報名所需文件
報名表、高中成績單、自傳(含參與動機和期望)、學習計畫說明書、參加生科活動相關證明

▌甄選
初選 (筆試) 10 / 03(含生物、數學、理化)
複試(口試) 10 / 23

▌錄取通知:10 / 27

▌開課日期:11 / 06

▌三年的培訓方式

□ 高一:
1. 集體輔導:隔週星期六上一整天的課。大班制的課程內容包括專題演講、實務參觀、分組討論、以及實驗解說等。
2. 個別輔導:由各輔導教授擔任導師。每個教授帶領 5〜6 名學生,除主持分組討論外,也和個別學生約定時間,協助發展個人專題。
3. 暑期輔導:依學生興趣,安排至各相關指導老師研究室實習。

高一培訓告一段落後,擇優進高二班。

□ 高二:
學生依個別興趣進入合適的研究室。研究室教授個別輔導他們發展專題。除了學習科研方法,學生也將分階段完成生物專題、實驗構想、實驗進度、成果與心得等書面和口頭報告。

□ 高三:
透過成果展示發表會,增進學生對實驗工作、科研生涯規劃,及正確研究態度之了解。

完成三年培育計畫課程者,將由中央研究院出具結業證書。生科愛好者千萬別錯過在頂尖科學家身邊近身觀察學習的大好機會!



學習歷程 3544099870197174798
首頁 i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