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二、三類組 ] 打造吸眼球的學習歷程,你可以這樣做!


《 國立清華大學的高中學生科學研究人才培育計畫 》


堪稱「科技人搖籃」的國立清華大學,在培育科研人才上始終不遺餘力。每年暑假,清大啟動新一輪的人才培育計畫,招募對物理、生命科學、化學有興趣且具潛力的高中生。透過隔週至清大上課、實驗、分組討論,學生可加深加廣科研知識,磨練自己分析推理的能力,精進做實驗的方法,並訓練自己表達及運用參考文獻的能力。二、三類組的同學,快!把握機會!以下以110年招生資訊為例。

▌招生名額
□ 生命科學組招生名額:70名
□ 化學組招生名額:60名
□ 物理組招生名額:60名
□ 物理組插班招生名額:最多20名

▌報名資格
□ 生命科學組:國內公私立高中高一生
□ 化學組:國內公私立高中高一生 (單一性別至少12名)
□ 物理組:國內公私立高中高一生
□ 物理組插班:國內公私立高中高二生

▌報名時間
網路報名,9/6 截止

▌報名費用
新台幣700元

▌考試日期
9/25

▌考試科目
□ 生命科學組:生命科學 (150分);基礎理化 (100分)
□ 化學組:化學 (200分);物理 (100分)
□ 物理組:物理 (200分);數學 (100分)

▌錄取通知
10/ 6

▌兩年的培訓方式(以化學組為例)

□ 高一:
隔週星期六,學生到清大化學系上一整天的課。上午為密集的基礎課程講授,下午做化學實驗 (高一這年預計將完成18—20個實驗)。培訓期間須接受不定期測驗,完成習題作業,以及繳交報告。暑假期間則安排8天的暑假營。

高一培訓告一段落後,通過升等考試的學員可進高二班。

□ 高二:
依學員個別興趣進入合適的實驗室進行專題研究。7位參與人才培育計畫的教授與其研究生將輔導學生從事專題研究。暑假營前,學員須完成並繳交專題研究報告。暑假營最後一天,舉辦結業典禮。典禮上,學員將發表專題研究報告,並領取結業證書。

兩年紮實的科研訓練,當中的收穫絕非一般4天的大學營隊可相比!!!


學習歷程 4394983633496478451
首頁 i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