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一、二 、三類組 ] 凸顯自身英文能力和國際觀,你可以這樣做!



為了落實「全民外交」,並培育具團隊精神且善溝通的新世代英語人才,每年,外交部攜手教育部,舉辦「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選拔活動」。透過「戲劇表演」、「即席演講」、「益智問答」等趣味關卡,高中學子除了可揮霍他們無窮的創意外,也能和師長、同儕分享他們看世界的獨到視野。

來瞧瞧參賽方法吧!

▌比賽時程(詳細日程:請見「外交小尖兵官方網站」)
報名:九月初開始,九月底截止
初賽:11月
決賽:12月

▌參賽資格
以學校為報名單位。由各校遴選該校高一至高三學生,4 人一隊,即可報名參加,不得跨校組隊。

▌競賽方式
▶ 初賽
北、中、南三區,分區競賽,用5分鐘的話劇表演詮釋比賽主題。賽後選出各區可晉級決賽的8個優勝隊伍。

▶ 決賽
決賽包含兩個項目:5分鐘的團體英語即席演講,和 15 題益智問答。最後取特優第 1 名至第 5 名、優等獎 5 名及佳作獎 8 名。主辦單位將安排特優前 3 名隊伍於寒假(或暑假)出國參訪。

學習歷程 676408120565497582
首頁 i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