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一、二 、三類組 ] 打造吸眼球的學習歷程,你可以這樣做!


《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天才少年學習中心 》


全美最著名的三大「天才營」分別為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 CTY,杜克大學的 TIP,和西北大學的 CTD。其中最負盛名的就是Johns Hopkins Center for Talented Youth。CTY 創立的初衷,是為了讓有天賦的學生有進階學習挑戰的機會。臉書創辦人Mark Zuckerberg、Google 創始人之一 Sergey Brin、搞怪天后 Lady Gaga 和在《哈利波特》中演出「露娜」的 Evanna Lynch 等各界名人,都是 CTY 校友。

CTY之所以受歡迎的原因之一就是它為2-12年級的學生提供了豐富的數學、科學、資工、人文和寫作這五大類課程。課程形式涵蓋線上課程、在美國和香港舉辦的暑期營隊,以及家庭可共同參與的專案,每年吸引近三萬人註冊。再者,在 CTY 研修的課程還可轉為學校學分。成績優異的同學除了可獲頒獎狀外,申請大學時,也可請 CTY 的老師幫他們寫推薦信。

今天要為大家特別介紹的是為期「三周」紮實的 CTY 高中生暑期營隊。

▌參加資格
SAT,或 ACT,或 SCAT 英數成績須達標。

▌申請流程(請見 CTY 官網
到 CTY 官網註冊 Talent Search 帳號 
參加 SCAT 考試,或上傳考試成績
( 1月) 填選課程志願序《選上與否,考試成績是關鍵》 
(4月) 公告選課結果 / 申請 F1 學生簽證 / 繳學費
七月出發上課去!

▌高中生暑期營隊課程(僅列舉部分作為參考,實際課程請見當期課表)

▶ 人文課程
拉丁語、語言學、邏輯推理學、倫理學、國際政治、認知心理學

▶ 數學和經濟學課程
密碼學、概率論和博弈論、數列、微觀經濟學基礎、巨集觀經濟學和全球經濟

▶ 電腦科學
資料結構和演演算法

▶ 科學課程
(1) 生物:生物醫學科學導論、疾病史、古生物學、高中生物、神經科學、遺傳學、基因組學 (可能包含傳統或者虛擬解剖)
(2) 化學:高中化學、有機化學導論
(3) 物理科學和工程:電氣工程、天體物理學、高中物理、狹義相對論

▶ 寫作
創新紀實、小說和詩歌、評論文章


學習歷程 8981912194598114118
首頁 i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