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一對一指考英文作文猜題課


今年的指考,意外地變成延長賽。多了一個月可準備大考的你們,現在已刷題刷得手感火燙了吧。那麼剩下兩周還可以怎麼拉抬英文成績呢?不妨加入我們的指考作文考前猜題班,來練練英文作文吧!

■ 報名流程

  1.  填寫「一對一指考英文作文猜題課 - 報名單」:個資(姓名/手機/Email帳號) > 勾選線上課或實體課 > 勾選 2 個可行的上課時段 > 勾選上課要寫的一個作文題目 > 送出申請單
  2. 收到申請單後,我們會將匯款資訊發到你填寫的 Email 中。請你於當日完成繳費並 Email 回傳匯款後五碼。(未於當日完成匯款,恕不保留預約時段
  3. 確認收到款項後,我們會再發一封 Email 確認收款、確認上課內容,並通知線上課帳號或實體課上課地點。
  4. 上課前一天會發提醒簡訊。

                                     

■ 上課時間

一對一指考英文作文猜題課,一堂 1.5 小時,協力完成一篇作文。

■ 上課內容

課前,請從下方熱門考題清單中挑出一道你想練習的題目。上課當天,老師會帶著你走過構思和打大綱、展題、寫作、二次修訂等關卡,掌握作文得分的要點。 

 □ TOPIC 01:從「全面停辦實體畢業典禮」來發想
提示:你認為畢業典禮應該是個溫馨感人、活潑熱鬧、或是嚴肅傷感的場景?請寫一篇英文作文說明你對畢業典禮的看法。第一段,請寫出對你而言,畢業典禮的意義是什麼?第二段,你想建議學校安排哪些活動,好呈現出這個意義。

□ TOPIC 02:從「疫情延燒,生活受限,但想像力依舊可以很飛揚」來發想
提示:去年年初,美國天體物理學家羅恩•馬利特的霸氣宣言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他宣稱他正著手打造一台可幫助人類穿梭時空的時光機。請以穿越時空為題,寫一篇文長至少120字的英文作文。文分兩段,第一段,請說明若馬力特的發明成真,搭上這台特製時光機的你,會想要前進未來,還是回到過去呢?為什麼?第二段,請說明,你想前進或回到哪個時間點?並在哪裡做什麼事呢?

□ TOPIC 03:從「疫情下,社群媒體使用量大增」發想

提示:請寫一篇文長至少120字的英文作文文。分兩段,第一段,說明之前發生了什麼事,並根據圖片描述現在的狀況。第二段,合理說明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 TOPIC 04:從「疫情來得又急又猛,令人心驚膽顫」發想
提示:第一段,請描述從小到大曾令你感到膽顫心驚的一個事件。第二段,請說明這經驗對你的正面或負面影響。

□ TOPIC 05:從「疫情翻轉教學樣貌」來發想
提示:你的學校打算開一門新的線上課程。請寫一篇文長至少120字的英文作文。文分兩段,第一段,說明你會建議上什麼課程,以及該課程的內容或活動。第二段,說明你為何提出這樣的建議。

□ TOPIC 06:從「病毒教我們的事」發想
說明:新冠疫情讓許多人的生活起了天翻地覆的變化。請寫一篇文長至少120字的英文作文,第一段,請具體描述疫情帶給你的啟發或省思。第二段,請說明若以這新領悟為出發點,你想發起什麼活動來讓自己或世界變得更好?

□ TOPIC 07:從「疫情下,學習的齒輪不該停擺」發想
新冠肺炎肆虐下,許多學校被迫關閉,也使得「線上學習」成為「停課不停學」的解方。請寫一篇文長至少120字的英文作文。第一段,比較線上學習和傳統課堂學習的異同。第二段,請依據個人學習經驗和習慣,說明你較喜歡或適合哪種學習方式。

□ TOPIC 08:從「守護身心健康」發想
說明:你的好友Sam所住的城市倫敦,因疫情持續延燒,當局下令實施長達一個月的居家令。請寫一封文長120字以上的英文信給他。第一段,請給他一些維持健康的建議。第二段,請推薦他一些可化解居家隔離期間無聊或焦慮等負面情緒的活動。信尾請署名Mark或Jane。

□ TOPIC 09:從「新冠病毒傷身也傷 “心”」發想
說明:疫情籠罩下,《遠見》雜誌於社群媒體進行「孤寂測驗」,共1.6萬人踴躍參與。結果顯示高達七成受測者內心感到孤獨,其中,感到中度和重度孤獨者就占了兩成五。請以你親身經歷的最孤單無助的時刻為題,寫一篇文長至少120字的英文作文。文分兩段,第一段,說明事件發生的過程。第二段說明你如何面對這難題,及這次經驗對你日後的影響。

□ TOPIC 10:從「防疫宅在家,3C 來解悶」發想
說明:宅在家躲疫情讓大家使用3C和掛網的時間大增。請以此為題,寫一篇文長至少120字的英文作文。第一段,請說明你最常使用的網路應用程式或服務,並描述其功能。第二段,請具體說明上述應用程式或服務對你的生活所帶來的改變與影響。

□ TOPIC 11:從可解決人類困境的新科技發想
說明:請寫一篇文長至少120字的英文作文,第一段,請具體描述你所發明的一項新商品或新科技,它的特色、功能及運用方式。第二段,說明設計或發想這商品或科技的原因。

□ TOPIC 12:來篇久違的書信作文吧。從新冠疫情教會大家的一課「珍惜擁有,活在當下,對身邊的人不要羞於說愛和道感謝」來發想。 
說明:請以英文書信的格式,寫一篇文長至少120字的感謝信。第一段,說明感謝的事由。第二段,請具體描述你想要如何表達謝意。英文書信格式錯誤扣作文總分一分,請以 John 或 Mary 署名。

■ 上課方式

Google Meet 線上課:適合英文打字速度還不錯的同學。 
實體課:適合想要熟悉考試手寫手感的同學。

■ 費用

一堂 1.5 小時的一對一指考英文作文家教課,費用為 2,400 元。請同學 送出預約上課單當天完成繳費匯款,逾時將取消預約時段。若上課時間有所更動,請於課程開始的 48 小時前提出,逾時恕不改期,也不退費。若改期,需視老師能預約的時間為準,不一定能如您所願,所以請謹慎填寫表單預約時段,謝謝。


高中英文 8380139260197467354
首頁 i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