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109 學測英文:大學堂英文 作文猜題

109學測,精選六道作文猜題,熱騰騰出爐了~ 頭腦暖身操,預備 ~ 開始!

1. 今年適逢選舉年,網紅們似乎在選舉空戰中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也占據了許多新聞版面,所以教學團隊們一致認為這道題頗值得一練!

說明:隨著網路的發達,有越來越多人在網路上發表自己的意見,分享心得,針砭時事,因此逐漸開始所謂的 Youtuber 或 Internet Celebrity 現象。許多年輕人更利用這樣的網路平台模式進行商業化經營或與其他網友交流互動。請以此網紅現象為題,寫一篇英文作文。第一段,以個人經驗或新聞報導為例,試描述這種情形,並分析網紅之所以會盛行的原因。第二段,說明自己對此現象的心得或看法。

2. 在台灣,民眾只要聽到《給愛麗絲》、《少女的祈禱》兩首音樂,就知道是倒垃圾的時間。這種國人特有的反射動作,在外國人眼裡卻相當特別。今年九月,外國網紅「Dear Alyne」就拍攝一段台灣收垃圾情形的影片,大讚台灣人的清潔效率。下方這幅四格漫畫,這是以此為發想的題目。


3. 說明:位於北歐的瑞典,去年夏季溫度創新高。十五歲少女 Greta Thunberg 在暑假結束開學時決定不去上學,轉而到國會門前靜坐,身旁放了一塊板子,上面寫著:「為氣候而罷課」。她表示,「既然大人們都不理會我們的未來,我又為何要在意?」。請以此新聞事件為素材,試以 Amy Wang 的身份以英文在臉書發文。第一段,說明你是否認同通貝里以罷課手段喚醒政治人物正視全球暖化議題,並說明理由。第二段,請提出自己如何從自身做起,協助緩解全球暖化。

4. 來篇書信作文吧!

說明:從小到高中,大家都有參加園遊會的經驗。請寫一封邀請函,請你的朋友來參加學校園遊會。第一段說明園遊會的時間和主題,你將要賣什麼產(食)品或辦什麼活動,同時說明其特色。第二段說明如何抵達會場及園遊會所得用途。請注意:信頭稱謂請用Dear All,信末署名需用John 或Jane。(取自101模考)。

5. 說明:生活中難免有令人覺得進退兩難的事。請寫一封文長120字以上的作文。第一段,請說明這件事為何。第二段,請說明最後你如何處理這件事。

6. 學測或指考英文作文的命題趨勢,始終都與托福命題的走向一致。近年來,托福作文傾向三選一,下方這道題就是個不錯的嘗試喔。

說明:行動卡車方便移動且營業型態有彈性,因而吸引越來越多創業者投入 此事業。如果你可合法經營行動卡車事業的話,你會選擇下列圖片中的哪一種呢?請以此為主題寫一篇至少120字的作文。第一段,說明你想經營哪種行動卡車事業及理由。第二段,說明你會如何經營。






































學測英文 6567899046414198954
首頁 i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