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109 指考英文:大學堂英文 作文猜題

過去這半年來,料誰也沒想到科幻片《驚變28天》(28 Days Later)的劇情會在生活中真實上演。電影裡,科學家用黑猩猩做實驗,不料病毒外洩,染遍整個倫敦,短短28天就將這繁華的大都市變成了一座荒涼的死城。對照我們眼下的世界,新冠病毒的陰影,似乎揮之不去,抗疫和防疫也成了我們生活的新常態。大學堂英文教學團隊以疫情為主題,擬出5道作文題,供大家做做頭腦暖身操!
 
■ TOPIC 1:從正夯的宅經濟發想
 
說明:新冠疫情讓你的生活起了什麼變化呢?請寫一篇文長至少120字的英文作文,第一段,請具體描述你在疫情期間所觀察到的一個現象。第二段,說明你對此現象的看法。(建議:可寫模考考過的外送現象)

■ TOPIC 2:從可解決人類困境的新科技發想

說明:請寫一篇文長至少 120 字的英文作文,第一段,請具體描述你所發明的一項新商品或新科技,它的特色、功能及運用方式。第二段,說明設計或發想這商品或科技的原因。

■ TOPIC 3:從科技防疫所帶來的成果發想

說明:科技不斷推陳出新,自動化機器大軍正一點一滴地滲透我們的生活。有些人也開始擔憂機器人將引爆失業潮。請寫一篇文長至少120字的英文作文,第一段,請發表你對機器人進入就業市場的看法。第二段,請就如何因應上述現象,具體舉例說明你對大學生涯的學習規劃。

■ TOPIC 4:日本副首相兼財政大臣麻生太郎爆料,義大利代表曾在 G7 會議中大嗆,「新冠肺炎算什麼,那是你們黃種人才會得的病!」同時,美國總統川普多次稱新冠病毒為「中國病毒」,並將中國功夫(kung fu)嘲謔地說成「功夫(流感)」(kung flu)。從這些標籤式的歧視性語言發想: 

說明:請寫一篇文長120字以上的英文作文,第一段,請舉一個生活中你所見過的 stereotype。第二段,請說明你認為該如何破除這 stereotype。

■ TOPIC 5:來篇久違的書信作文吧。從新冠疫情教會大家的一課「珍惜擁有,活在當下,對身邊的人不要羞於說愛和道感謝」來發想:

說明:請以英文書信的格式,寫一篇文長至少120字的感謝信。第一段,說明感謝的事由。第二段,請具體描述你想要如何表達謝意。英文書信格式錯誤扣作文總分一分,請以 John 或 Mary 署名。









































高中英文 3441206835495685761
首頁 i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