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106 指考 - 大學堂英文 作文猜題

大學堂團隊一致認為今年指考仍以吻合「時事脈動」的命題式作文為重。花了幾小時討論後,清單出爐了,立馬和大家分享吧 😊。建議搭配「學測作文猜題」一起看喔。




TOPIC 1:從美國大選、國內年金改革、法國大選等紛擾對立發想:

說明:許多人都說現在的社會日益冷漠,你贊成嗎?請寫一篇英文作文說明。第一段寫出你是否認同這個說法,並舉出自己或他人的親身經歷來支持你的說法,第二段根據你的觀點,寫出如何改善這樣冷漠的情況或是讓社會更有人情味。
註 這題目也可換個說法,如:「冷漠」造成的危機或對社會的影響 / 該如何改善這現象。

TOPIC 2:從推陳出新的通訊科技發想:
說明:第一段:請介紹一個你常使用的app的功能。第二段:請說明這個app 對你的生活所帶來的影響。

TOPIC 3:從陸客不來,政府積極向各國遊客招手發想:

說明:下列圖表為某年來台觀光之外籍旅客原居住地分布統計表,請依據圖表內容,撰寫一篇文長約 150 字的短文。文分兩段,第一段先就外籍旅客原居住地之分布狀況加以說明,第二段則對觀光局(Tourism Bureau)提出旅遊改進之相關建議。

TOPIC 4:從去年的「寶可夢」,到今年「指尖陀螺」和從 IG 延燒起的「BLING! BLING! 獨角獸瘋」等各種風潮發想:

說明:假如你有機會創造一個節日,第一段請說明你會在何時發起什麼節日呢?為什麼?第二段請說明你將如何慶祝這個節日,要邀請大家參與哪些活動呢?

TOPIC 5:再來一個正經八百的題目

說明:"Every obstacle is an opportunity." 第一段請說明你同意這句話嗎?為什麼(不)?第二段請用你的生活體驗來驗證你的論點。











































高中英文 898226776265036779
首頁 i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