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106 學測英文:作文猜題

近年來學測作文指考化,棄連環圖,改採命題式作文的趨勢愈形明顯。教學團隊討論出六道結合時事的作文題目供大家參考一下。 

1. 假若你是雇主,你傾向以較高的薪水來雇用資深員工,還是以較低的薪水聘用沒工作經驗的年輕員工呢?促使你做出此決定的理由又是什麼?(這個題目的靈感來自今年層出不窮的勞資爭議事件)

2. 社會上發生多起博愛座強迫讓位事件,讓這個原本立意良善的設施蒙上陰影。社會上也開始出現廢除博愛座的聲音。請表達你對廢除博愛座一事的看法。第一段說明你贊不贊成廢除博愛座,並陳述原因。第二段以個人經驗為例,說明你平常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所觀察到的博愛座使用情況。 

3. 2016年八月高中生服儀規定有了重大的變革。教育部宣布鬆綁逾百年的服儀管制,學生可選擇穿著學校認可服裝進出校園。學生團體認為這是一大進步,更希望進一步開放全面穿便服;但也有教師憂心未來學生會越來越難管教。你認為學生應穿制服嗎?你贊成或反對的理由為何?

4. 科技不斷推陳出新,自動化機器大軍正一點一滴地滲透我們的生活。第一段請描述你認為未來人工智慧和機器人的進化將如何改變人類社會呢﹖第二段請就如何因應上述現象,具體(舉例)說明你對大學生涯的學習規劃。 

5. 回顧近幾年,最令你印象深刻的風潮是什麼呢﹖第一段請說明這股風潮對台灣社會所造成的影響﹖第二段請分析這股風潮的利弊得失。 

6. 近幾年,來台觀光旅遊人數和鄰近的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仍有一段差距。且這些國家也都加足馬力,積極擴展觀光版圖,因此我們向前的腳步沒有稍歇的權利。第一段,請說明你認為應如何提升台灣的觀光競爭力呢﹖第二段,請介紹一個你想讓外國人認識的城鎮,內容包括當地的風土民情、觀光景點或美食小吃。
 








































學測英文 1233841474535137619
首頁 i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