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108 學測英文:大學堂英文 作文猜題

108學測,精選六道作文猜題,熱騰騰出爐了~頭腦暖身操,預備~開始!

1. 回顧近幾年,最令你印象深刻的風潮是什麼呢?第一段,請說明這股風潮對台灣社會所造成的影響?第二段,請分析這股風潮的利弊得失。

(建議:可用今年模考考過的題目 –「網紅(經濟/ 現象)」,代入作答。或是寫寫單字猜題文中提及的「#MeToo Movement」,或「環保限塑」,又或是「夾娃娃機風潮」?這些都是很不錯的切入點喔。)

2. 四格連環圖作文(取自106 模考)。 

(感謝 學測作文翻譯班 私立復興高中 張同學 提供美文一則。) 


3. 印度聖雄甘地曾說: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 考完學測的寒假,身為高中生的你,可以怎樣改變世界,讓世界變得更好呢?文分兩段, 第一段,說明你想做的事。第二段,請描述做這件事情會帶來的改變?(取自107模考)

(建議:可用前幾年的猜題老梗 – 發起一個提高大眾環保意識,激勵大家盡其所能,扭轉全球暖化/ 空污/ 環保限塑的節日。或是寫寫到哪些機構擔任志工,或發明哪些新奇裝置,好大幅改善人們的生活。這些都是很不錯的切入點喔。)

4. 從小到高中,大家都有參加園遊會的經驗。請寫一封邀請函,請你的朋友來參加學校園遊會。第一段說明園遊會的時間和主題,你將要賣什麼產(食)品或辦什麼活動,同時說明其特色。第二段說明如何抵達會場及園遊會所得用途。請注意:信頭稱謂請用Dear All,信末署名需用John 或Jane。(取自101模考)

(建議:將校慶日和Christmas/ Halloween/ Mother’s Day等節日綁在一起,同時慶祝,這樣比較有梗可發揮。)

5. 近幾年,來台觀光旅遊人數和前往鄰近的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的觀光人次仍有一段差距。且這些國家也都加足馬力,積極拓展觀光版圖,因此,我們向前的腳步沒有稍歇的權利。第一段,請說明你認為應如何提升台灣的觀光競爭力呢﹖第二段,請介紹一個你想讓外國人認識的城鎮,內容可包括當地的風土民情、觀光景點或美食小吃。

6. 四格連環圖作文 















































學測英文 8755459081172939376
首頁 i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