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111 學測英文:大學堂英文 作文猜題


新冠疫情邁入第 3 個年頭。Omicron 的出現,為 2022 的疫情增添新變數。疫苗開打多時,我們越來越清楚,疫苗不是終結疫情的萬靈丹,抗疫戰也因此被迫無限期地延長。

109 指考作文猜題110 學測作文猜題110 指考英文猜題(一)110 指考英文猜題(二),我們再接再厲,續擬幾道從疫情發想的作文題目。看好囉!

■ TOPIC 01:從解封後全球多地出現的報復性旅遊潮來發想
說明:預估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各地逐步解封後,全球將出現報復性旅遊潮。請寫一篇文長120字以上的短文。第一段,介紹一個你最想讓大家認識的城鎮,內容包括當地的風土民情、觀光景點或美食小吃。第二段,請說明你為什麼想介紹這個城鎮。

■ TOPIC 02:從新冠疫情之下,「網癮」是否正在成為更嚴重的問題來發想
說明:新冠肺炎大大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使得我們更加倚賴手機等智慧型商品。請寫一篇文長120字以上的短文。第一段,說明手機的普遍使用對人們生活所造成的影響。手機究竟是加速了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還是讓人際關係愈見疏離?第二段,請以你自己的經驗,或你所看到的事為例,來驗證第一段的論點。

■ TOPIC 03:從看不到終點的新冠風暴下,該如何調適自我身心壓力來發想
說明:現代人生活中充滿各種壓力。請寫一篇文長120字以上的英文作文。第一段,說明你生活中主要的壓力來源為何?第二段,描述平時面對壓力時,你是如何紓壓和對抗壓力的?

■ TOPIC 04:從疫情引發的毛孩棄養潮來發想
說明:請依下方圖,寫一篇文長120字以上的英文作文。

■ TOPIC 05:新冠主題想膩了,來寫一篇連環圖小插曲吧
說明:請依下方圖,寫一篇文長120字以上的英文作文。










































學測英文 1827101516845597891
首頁 i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