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110 指考英文:大學堂英文 作文猜題(一)

2021年的此時,當歐美國家逐漸擺脫疫情陰霾,我們卻爆發了社區感染。全國三級警戒來得讓人有些措手不及。宅在家,耍廢救台北已兩周的團隊成員們,今天認真起來,幫內心忐忑的末代學測考生們「超前部署」。

繼 109 指考作文猜題 110 學測作文猜題,我們再接再厲,續擬幾道從疫情發想的作文題目。看好囉!

■ TOPIC 1:從「全面停辦實體畢業典禮」來發想。
提示:你認為畢業典禮應該是個溫馨感人、活潑熱鬧、或是嚴肅傷感的場景?請寫一篇英文作文說明你對畢業典禮的看法。第一段,請寫出對你而言,畢業典禮的意義是什麼?第二段,你想建議學校安排哪些活動,好呈現出這個意義。

■ TOPIC 2:從「疫情延燒,生活受限,但想像力依舊可以很飛揚」來發想。
提示:去年年初,美國天體物理學家羅恩.馬利特的霸氣宣言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他宣稱他正著手打造一台可幫助人類穿梭時空的時光機。請以穿越時空為題,寫一篇文長至少 120 字的英文作文。文分兩段,第一段,請說明若馬力特的發明成真,搭上這台特製時光機的你,會想要前進未來,還是回到過去呢?為什麼?第二段,請說明,你想前進或回到哪個時間點?並在哪裡做什麼事呢?

■ TOPIC 3:從「疫情下,社群媒體使用量大增」發想。
提示:請寫一篇文長至少 120 字的英文作文文。分兩段,第一段,說明之前發生了什麼事,並根據圖片描述現在的狀況。第二段,合理說明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學測英文 2740568103725605566
首頁 i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