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110 學測英文:大學堂英文 作文猜題


2020 年,我們和病毒打了慘烈的一戰。誰都料想不到這株只有一根頭髮九百分之一粗的「生命體」—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會大鬧凡間,莽撞地為熙熙攘攘的世界按下了暫停鍵。學校關門了。景點淨空了。生產線停擺了。奧運延期了。邊境封鎖了。機場空蕩蕩了。一年了,我們還在想辦法適應這新常態。

109 指考作文猜題,5 道環繞新冠肺炎的作文題目,大學堂英文教學團隊再接再厲,續擬5道和疫情相關的題目,幫大家做做頭腦暖身操!

■ TOPIC 1:從「病毒教我們的事」發想
說明:新冠疫情讓許多人的生活起了天翻地覆的變化。請寫一篇文長至少120字的英文作文,第一段,請具體描述疫情帶給你的啟發或省思。第二段,請說明若以這新領悟為出發點,你想發起什麼活動來讓自己或世界變得更好?

■ TOPIC 2:從「疫情下,學習的齒輪不該停擺」發想
新冠肺炎肆虐下,許多學校被迫關閉,也使得「線上學習」成為「停課不停學」的解方。請寫一篇文長至少120字的英文作文。第一段,比較線上學習和傳統課堂學習的異同。第二段,請依據個人學習經驗和習慣,說明你較喜歡或適合哪種學習方式。

■ TOPIC 3:從「守護身心健康」發想
說明:你的好友Sam所住的城市倫敦,因疫情持續延燒,當局下令實施長達一個月的居家令。請寫一封文長120字以上的英文信給他。第一段,請給他一些維持健康的建議。第二段,請推薦他一些可化解居家隔離期間無聊或焦慮等負面情緒的活動。信尾請署名Mark或Jane。

■ TOPIC 4:從「新冠病毒傷身也傷 “心”」發想
說明:疫情籠罩下,《遠見》雜誌於社群媒體進行「孤寂測驗」,共1.6萬人踴躍參與。結果顯示高達七成受測者內心感到孤獨,其中,感到中度和重度孤獨者就占了兩成五。請以你親身經歷的最孤單無助的時刻為題,寫一篇文長至少120字的英文作文。文分兩段,第一段,說明事件發生的過程。第二段說明你如何面對這難題,及這次經驗對你日後的影響。

■ TOPIC 5:從「防疫宅在家,3C 來解悶」發想
說明:宅在家躲疫情讓大家使用3C和掛網的時間大增。請以此為題,寫一篇文長至少120字的英文作文。第一段,請說明你最常使用的網路應用程式或服務,並描述其功能。第二段,請具體說明上述應用程式或服務對你的生活所帶來的改變與影響。










































學測英文 2567970739054556724
首頁 item